艾克斯记事

小红书视频创作学习笔记

最近听了一节小红书的视频创作课,大致理清了一个小红书视频推送的机制,将课程内容整理一下,留着以后温习一下,作为一个初学者如果有不对地方欢迎各位大佬指正。

想要视频在小红书中得到更多的曝光,受限就需要了解一下,小红书对视频作品的推荐机制,一个视频作品是如何推送给用户的,下面是我根据课程总结出来的内容,仅供产考。

小红书视频推荐机制

视频发布后系统会根据视频的文字描述及话题内容为视频做一个定位,将视频放到第一个流量池中(初始推荐),根据视频的点击率、完播率、互动率进行评分,与池子里的其他作品做对比,优秀者可以获得下一个更大的流量池的投放,以此类推;

如下图所示,需要注意一部分内容会被限流或降分处理,所以针对文字描述内容,及视频内容应该注意避免下列内容的出现,一旦被限流,时间可能长达一个月的。

截屏2020-09-13 下午11.58.45

小红书作品优化思路

在大概了解了小红书的视频推荐机制后,那么针对作品的优化就有了一个方向了,在视频内容短时间内无法获得大幅度提升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优化来获得一些优势,获得更大的曝光量;

1. 完善文字描述、添加话题获得更加精准的目标客户提高初始流量

文字描述及话题可以让小红系统更加精确识别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将视频推荐给对是视频内容感兴趣的群体,这一步很关键,直接决定了你再借来能否获得交到的点击率。

这一步是为了起步的优势,避免因为投放群体压根不喜欢我们的内容导致,点击率低到可怜,也就没有了下一波流量的投放了。

文字描述:文字描述应该不少于2行,精确的描述内容(包含关键词有助于系统判断),文字描述过少不利于系统判断视频类型;

话题:添加话题,可以帮助视频更好的定位目标客户群体,所以一定要避免胡乱添加不相关的话题;

2. 设计一个简洁明了的视频封面及标题

前面解决了第一波流量的质量,获得了一个起步的优势,接下来通过最直观的封面及标题来提高第一个关键数据点击率,这个数据是我们目前最直接有效可以提高的数据,所以很关键;

  1. 视频封面设计应简洁明了,避免大量文字等内容覆盖画面;
  2. 参考其他同类型的视频的封面设计

截屏2020-09-14 上午12.20.28

3. 视频内容注意事项

视频中可以间激发用户的互动欲望,提高视频互动率,但应该避免生硬的索取,会被系统判定违规限流,具体注意事项可以参考小红书推荐机制,尽量在自己的作品中避免。

特别注意事项:视频内容最好大于40秒,系统会将低于30s的视频内容判定为低质内容,降低评分;

总结

作为一个初学者,难免有很多疏漏,欢迎各位大佬指正,同时也希望我得笔记能够给你带来一些帮助;